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6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 黄孔瑜 实习生 陆嘉敏) 福州梅峰山地公园的福道第二标段,拥有一个超5000平方米的归水潭。夏日到来,福州市区一些湖体富营养化,市民庄先生致电海都报表示,担心还在建设中的梅峰山地公园湖体会因此滋生蚊虫。

昨日,记者现场走访,看到福道的归水潭比市区大多数公园清澈。透过水潭,记者可以清晰地看到水草和青蛙,水体没有异味。而在湖体附近,也很少看到蚊虫的身影,蚊虫主要出现在周边的果林中。

对于市民的疑虑,福道设计方、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黄女士告诉记者:“湖体中有藻类、菌类净化水体,还养殖了鱼虾等,达到生态平衡,不会富营养化。其次,湖体每天都有专人清理。再者,归水潭不是死水,有过滤装置,也可以通过市政官网补充其他水源。”黄女士表示,目前福道的水潭十分清洁,加上对周边林区进行了蚊虫消杀,没有必要放水。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南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