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环岛路二期两边都是花化景观

环岛路二期两边都是花化景观

琅岐环岛路全长25.68公里

琅岐环岛路全长25.68公里

海峡网8月3日讯(海都记者 邱也栩/文 黄启鹏/图 通讯员 许琳晶)全长25.68公里的琅岐环岛路,因沿线将建众多花化景观,被称为“花海”环岛路。昨日,记者从福州市琅岐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下称“琅岐路桥”)获悉,琅岐环岛路二期于7月29日通过竣工验收,正式通车。而随着岛内道路基础设施的完善、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的通车,琅岐交通将大大提速。

琅岐环岛路 路宽景美

据了解,琅岐环岛路是马尾新城建设的重要工程,建成后将成为环绕琅岐岛的交通主干道。琅岐路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岛的目标,环岛路规划全长25.68公里,总投资约46亿元,将分步开发,先行建设闽江大桥南立交段、环岛路(一期)、环岛路西北段(二期)、环岛路东段(三期)及雁行江主干道,形成交通主环,预留雁行江以南的南段作为远期发展空间。

上述人士表示,闽江大桥南立交段、环岛路(一期)前期已完工通车,环岛路西北段(二期)于7月29日通过竣工验收,正式通车。目前环岛路东段(三期)及雁行江主干道施工正在进行。

昨日,记者驱车驶上刚刚通车的环岛路(二期),道路宽70米,双向6车道,还包含8米中央绿化带、4.5米侧分带和两侧宽度5米的绿化带。放眼望去,两侧绿植层次分明,苗木搭配合理,视觉效果出众。

同时,今年琅岐还将启动八一七路、平安路延伸段建设,以及201省道琅岐劳光村段、江滨路、通和路路面改造。此外,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含东部快速通道一期)目前正顺利推进当中,力争于2018年通车。届时,福州市民去琅岐岛只要20分钟。

首条综合管廊落户 有效破解“拉链路”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通车的环岛路西北段(二期)左幅非机动车道的正下方,埋设着福州市规划建设的第一条综合管廊。综合管廊长度接近4公里,总投资约1.6亿元,每米造价约4.15万元。

据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是将市政、电力、通信、燃气、供水排水、热力等单位的各种管线集于一体,在城市道路的地下空间建造一个集约化的隧道。建成之后,只需要在内部进行布线,不需重复挖掘道路,可以有效地避免“拉链马路”的出现。

记者看到,该综合管廊为矩形双仓设计,高度为2.5米。西侧为电力仓,宽1.8米,里面布置电力电缆;东侧为综合仓,宽3.1米,里面布置给水管、中水管、通信光缆。“管廊内还设计了火灾自动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还能远程操作遥控。”上述人士说,管廊通风口、人员进出口等都布置在绿化带上,与周围景观绿化融合在一起。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