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23日讯(海都记者 陈文浩/文 林丹/图)福州白马南路绿化分车带的主打花卉,是福州市花——茉莉花。可是,这些清新淡雅的茉莉花,却遭到一些市民的盗采。昨日,一个“采花大妈”摘了一大袋的茉莉花,别人劝阻还不理不睬。

白马南路一女子正在采摘绿化带上的茉莉花

白马南路一女子正在采摘绿化带上的茉莉花

网友“哇哈阿涛”说,昨日早上7时左右,他经过白马南路,看见一名妇女在摘茉莉花,他上前劝阻,对方却不以为然,继续采摘。“见没有效果,我就跟她说,会拍下来取证,没想到她也不在意。”记者从图片上看到,这名妇女穿红色上衣和黑色短裤,手拿一个大袋子,里面有半个袋子的东西。

昨日上午,记者到现场回访,发现白马南路不少茉莉花被人挖走,黄土裸露,花坛中的茉莉花,也很少见到有盛开的。附近的居民说,每每到茉莉花开的季节,就会有人来摘花拔花。

“有一次我在白马南路河下街路口等红绿灯,就看见一个之前在绿化带上采花的女人,向我兜售茉莉花串。”市民刘先生建议,其他司机不要买这些盗采的花。

“有人特意拿着塑料袋、小锄头,挖了两三株就跑。”一名环卫工说,摘花的时间一般是早晨或傍晚。附近的养护工人对此也非常无奈,“遇到采花盗苗,我们都会劝阻,但是因为没有执法权,效果不明显,希望通过海都报等媒体的宣传,让市民提高爱护花木的意识。”福州市园林局有关人士表示,会加强巡查。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