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拯)今年3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要求各地在5月底之前取消二手车限制迁入政策。如今,期限已过两个多月,但不少城市仍未放开“限迁”,其中包括我省各设区市。比如,福州规定:自今年4月1日起,转入福州的所有车辆须符合“国V”标准要求。

近日,不少市民致电海都热线95060,询问福州何时放开二手车限迁。海都记者从福州交警、环保等部门了解到,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但限迁一旦取消,将对大气环境造成负面影响。

车辆流通受限 二手车市低迷

“一辆2013年的蒙迪欧致胜2.0T,车况良好,在福州很有市场,但因‘户口’在宁德,不符合‘国V’排放标准,没法在福州卖。”昨日,福建闽通源二手车总经理董先生介绍,省内的莆田、宁德、三明等地,以及赣南、浙南、粤东地区,是福州二手车市场的重要车源地,但由于福州未放开限迁政策,限制了车辆流通,导致大量二手车无法进入福州市场,成为造成二手车市低迷的因素之一。

省二手车流通行业协会人士表示,限迁政策取消后,不仅有助于提振二手车市,也会刺激新车市场,“不少车主卖掉自己的旧车后,就有资金选购新车,对新车交易也有促进作用。”

环保部门:放开二手车限迁 尾气污染或增加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目前,仅8个省区102个地市取消限迁,我省未放开限制。

海都记者从福州市交警支队获悉,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自今年4月1日起,转入福州的所有车辆须符合“国V”标准要求。警方人士表示,“目前,车管所尚未收到有关取消转入车辆尾气排放标准限制的通知。”

福州市环保局表示,上述《通告》是根据环保部有关文件制定,其出台在国办发文之前,“看到国务院文件后,我们已召集商务局、交警等部门协商此事,目前,相关工作也在进一步研究推进中。”

市环保局还强调,国Ⅲ、国Ⅳ、国Ⅴ车的排放量大有不同,放开限迁之后,尾气污染或增加,对大气环境造成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斯克发内部邮件:特斯拉将裁减超1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