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鼓四村的这棵古榕已“老朽”,居民担心难挡狂风

鼓四村的这棵古榕已“老朽”,居民担心难挡狂风  

海峡网7月8日讯(海都记者 李帅/文 黄启鹏/图 实习生 谭蕾) 台风将至,居安思危!昨日,福州多位市民向海都95060热线反映,身边一些古木大树存在安全隐患,可能难挡狂风摧残。海都记者随后一一进行了走访,查找隐患点,并联系园林部门及小区物业进行排险。

家住晋安区鼓四村的市民林先生说,他家附近有棵古榕树,已有上百年历史,是福州市“城市古树名木”,保护等级是二级,但如今,树身倾斜,树干多处朽烂,他担心难以抵挡狂风。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棵古榕树有七八米高,树干多处干枯、碎裂。村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该树由园林局养护,但因紧挨居民楼,出于安全考虑,他们也采取了防护措施。记者随后联系了晋安区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会上报问题,尽快处理。

昨日,家住大儒世家藏珑小区的市民陈女士反映,小区10号楼前,3棵大树已枯死,担心在台风中倒伏,可能伤人。记者在现场看到,3棵大树靠近小区通道边,确实存在隐患。

小区物业处工作人员表示,这3棵大树去年曾被台风连根拔起,随后重新栽种,可能是根系受损严重,生长情况并不乐观。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给小区的树木做好防护,包括用木条、绳索加固,修剪部分枝叶等,以应对台风“尼伯特”。

相关新闻

榕15600多棵树 修剪加固迎击台风

福州市园林局昨日表示,结合去年的救灾经验,今年上半年已修剪行道树15600多棵,通过“瘦身”加固,以应对台风。

园林部门提醒,如果市民发现主次干道行道树、一级古树名木、危及公共设施的树木以及不确定管辖范围的树木,出现倒伏、断枝、倾斜等情况,可直接拨打福州市园林局抗台24小时电话:0591-87534288。(石磊磊 毛朝青)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