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七海大厦业主,搬下阳台上的花盆

七海大厦业主,搬下阳台上的花盆  

海峡网7月8日讯(海都记者 吴臻 陈恭璋/文 林丹/图) 上月底,福州市区发生多起高空花盆坠落事件。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生成后,一路西进,将于明日登陆福建。为防止台风期间高空坠物伤人,近日,海都记者联合福州警方,紧急排查阳台无防护花盆等高空隐患。

昨日,海都记者先后走访了多个小区。在天怡花园、七海大厦等地,记者找到了多个无防护花盆,并通过邻居,联系了花盆主人,搬走花盆。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又跟随城门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逐户排查。“不少居民把花盆摆在自己的阳台上,却没有防护,在台风期间更为危险。”民警介绍,海都报持续关注高空花盆隐患,也让他们关注到这个问题,所内民警近期入户走访、排查时,特地把“查找乱摆放、无防护花盆”作为其中一项内容。

下午5点半左右,在辖区一幢5层民房前,民警发现每一层窗户边都摆放了花盆,没有任何防护,下方就是道路,很危险。“住在这里的是一名70岁老人,姓李。”民警说,一开始,老人不愿意将花盆挪走,觉得花盆很重,不会被风吹落。民警耐心劝说了很久,老人才同意将每一层的花盆都搬下。

昨日,海都记者从城门派出所了解到,这两天,民警深入辖区,共检查1586户居民,搬离、撤下阳台花盆等杂物622件。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