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6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袁丽群聊“夏日经济”这块“蛋糕”,对健身行业的关注必不可少。露肉的季节,健身房迎来一拨又一拨想要塑形的市民。记者走访了解到,近年来,福州健身房扩张速度非常快,去年到今年,又增开了50多家。为争夺客源,不少商家开始偷偷降价,吸引人气。

“往年暑期,办健身卡的人都特别多,现在我每天在朋友圈吆喝,也不见起色。”昨日,五四路一健身房的小石告诉记者,他当客籍顾问四年了,往年一个月开大几十张卡都很正常,今年有些月份就开零星几张卡。

“年卡的收费,总体下调了5%~10%。”小石告诉记者,今年店内针对年卡、季卡的收费都小幅下调,可议价的空间比较大,“当然,公开的市面价都是一样的,所谓的降幅都比较隐晦”。

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目前福州登记在册的健身企业共有176家,近5年增加的有124家,其中去年至今增加了50多家。

“五六年前,大家说健身房好做,扎堆投资,这两年肯定会淘汰一批。”一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福州市场上的健身房差异性太小,各自的核心竞争力不多,此外从业人员的流动性较大,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有时候,教练一走,就带走一堆会员”。

记者走访发现,虽有商家喊着健身行业已难做,但仍有新的投资人进入这个行业。“开业一个多月,馆里只有不到百名的会员,但每人的充值金额都超万元。”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走的是精致高端路线,会控制会员数,确保馆内的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