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早上6点多,市民就开始排队领金属筷了

早上6点多,市民就开始排队领金属筷了

接到记者和永辉工作人员送来的金属筷,餐馆老板开心坏了

接到记者和永辉工作人员送来的金属筷,餐馆老板开心坏了

海峡网7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拯 朱丽萍/文 肖春道/图)昨日上午8时30分,海都报和永辉超市联合行动,在永辉超市福州黎明店开启“送筷送健康”活动。超市方采购了1250双金属筷,赠送给市民和餐馆、饭店。没想到,赠送给市民的500双金属筷半个小时就被领光,永辉超市临时“加码”,让尽量多的市民拿到了筷子。同时,记者也和永辉超市工作人员一道,给十余家餐馆、饭店送去金属筷,倡导“健康用筷”理念。

市民现场“加购” 称健康比钱重要

上午8时许,距离活动开始还有半个小时,但已有数百人在超市服务台前排起了长队。

“这样的活动,宣传了健康用筷的理念,有社会责任感。对老百姓来说,也是一次科普,很有意义。”家住永辉超市黎明店附近的郑依伯第一位凭号码牌领取到了5双金属筷,对活动竖起大拇指点“赞”。

家住华林路附近的陈依伯说,他们一家很少用金属筷,这次想领来试试,“如果用得习惯,就把筷子全部换新”。金山的刘女士领了5双金属筷后,又买了10双,“木筷、竹筷发霉了,老人也只是拿开水煮一煮继续用,看了海都报才知道这样做是没法去掉毒素的。这些金属筷子要送给妈妈和婆婆用,健康比钱来得重要。”

“海都报的号召力,让我们始料未及。”永辉超市黎明店李主任说,早上6点多就有上百号人来排队了,活动开始后不到半小时,500双金属筷子就全部送完了,可排队的市民还有不少。记者和永辉超市临时协商,将送餐馆的金属筷拨出一部分赠予现场市民。

饭店老板明算账:金属筷更省成本

给市民送完金属筷后,昨日,记者和永辉超市工作人员一道走进路边餐馆、饭店,给他们提供免费金属筷,鼓励老板多用金属筷,保障顾客身体健康。

“我正打算等这批木筷淘汰后,就换成金属筷,没想到你们就把筷子送上门来了。”老林在永辉超市黎明店附近开了一家家常菜馆,他说,店里用的是木筷,会定期更换,但看了海都报后才知道,木筷很难彻底杀毒。今后,他会成为义务的“健康用筷宣传使者”,给每位顾客传递多用金属筷的理念。

来自漳州的张姐也在福州开了三四年的饭店,她领到免费赠送的金属筷后,立刻就消了毒,将店里的木筷替换掉。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木筷、竹筷虽然便宜,但使用寿命短,不卫生,金属筷如果保存得当,用上一两年都没问题,“这么算下来,用金属筷反倒更节约成本”。

此外,不少读者网友也通过来电、留言的方式,为活动点赞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换筷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敦促餐馆、饭店做好餐具的消毒工作。”网友“原上花”说,希望有关部门能更多地上街抽查、监管,让老百姓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