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严复雕像“回归”福州马尾 坐落于马江渡广场

严复雕像顺利完成迁移。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被誉为福州“四大守护神”之一的严复雕像日前顺利完成迁移,现坐落于马尾区的马江渡广场,面对闽江,背对左沈二公祠,继续守护榕城这片福地。

严复雕像落成于1991年,由十余块巨型花岗岩构成,原先位于鼓山下院环岛处,总高11.5米,重达50吨左右。由于地铁2号线施工需要,雕像于今年4月9日开始封闭拆卸,运到马尾后按照原型技术重新拼接,并更换内部钢架结构,整个过程历时2个多月。

据了解,此次迁移出动了20多年前制作雕像的“原班人马”,对雕像进行拆卸,并由雕像创作者陈俊华的学生、福州市美术家协会雕塑专委会秘书长王云鹏负责此次迁移工作。他认为,严复13岁时在马尾船政学校学习,马尾是他思想启蒙的地方,因此将塑像迁移回马尾,是一种回归。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