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获悉,市交警支队优化调整上渡路林产品市场路口交通组织,日前相关交通安全设施已全部调整落实到位。

上渡路林产品市场路口为城市主干道路口,高峰时段小时流量达到机动车4355辆次,行人和非机动车5300辆次,同时路口西侧250米弯道处设置了一组过街人行横道,除了存在弯道路段行人过街通行隐患外,还时常阻断交通,导致东往西方向经常排队至三县洲桥下环岛路口;西往东方向排队至闽江大道上渡路口,给道路通行造成极大压力。

交警介绍,此次调整中,该路口东往西方向禁止左转,南往北方向禁止直行,并配套增设了禁令标志。同时通过减少信号灯放行相位,提升路口通行效率。以往,上渡路林产品市场西往东方向内侧车道直行与掉头混行,导致通过率低下。此次,交警部门将西往东方向内侧车道调整为掉头专用道,同步增设掉头专用信号灯,配套完善相关标志标线,方便路口西往东大量掉头车辆通行需求。另外,交警部门还优化了路口信号灯配时,增设路口行人和非机动车专用相位,快速疏解滞留路口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同时封闭路口西侧250米弯道位置斑马线,保障主干道路通行安全,减少路段斑马线对道路交通通行影响。(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榕警)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