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隐形眼镜停戴1周 才能做近视手术

激光手术前,东南眼科医院主任医师林文给患者检查     

隐形眼镜停戴1周 才能做近视手术

海峡网7月1日讯(海都记者 章微 文/图) “隐形眼镜停戴1周以上,才能做激光近视手术。”昨日上午,东南眼科医院近视眼诊疗中心,数名患者被拒,共同的原因是:他们一直戴着隐形眼镜。

要做激光视力矫正手术还要注意什么?本周日上午,“海都名医讲堂”将举办“激光视力矫正手术”义诊活动。东南眼科医院业务副院长陈军、主任医师林文将为大家义诊。到场读者送“激光术前检查卡”,凭卡检查手术最高可省1280元。

激光手术 近视1200度内

“我1000多度,能做‘全飞秒’吗?”“激光近视手术能医保报销吗?”……

本周日上午,海都名医讲堂举办“激光视力矫正手术”讲座、义诊活动,记者收到了不少问题,但最多的还是:激光手术有什么条件?

东南眼科医院近视眼诊疗中心主任医师林文说,尽管现在激光技术很成熟,但激光手术并非万能,患者近视必须1200度内,散光600度内。而且近两年的度数必须稳定,近视加深不超过50度。并且没有其他眼病,没有糖尿病、风湿性关节炎等免疫系统疾病。

她提醒,想要做激光近视手术,术前停戴隐形眼镜要1周以上;避免饮酒,充足睡眠;手术当日勿化妆,勿使用香水,做好个人卫生。

做激光手术需考虑年龄

读者第二大问题集中在:做激光手术的年龄限制。

林文说,必须18岁以上,特殊要求近视度数稳定的可放宽至16岁。按照传统,准分子激光视力矫正手术的最佳年龄是18~45岁。但随着激光手术的普及,这几年来做激光视力矫正手术的患者年龄越来越大。中心接诊最大年龄的患者49岁。这对医生和技术提出更大挑战。对于40岁以上的近视患者,手术设计和年纪较轻的人,有所不同。

她说,40岁后容易逐渐老花,这是谁也避免不了的。为了减少患者术后可能出现的看近处的模糊,可以考虑保留一些近视度数。但是,近视度数保留太多,看远的视力就不会太好。所以,需要综合考虑患者实际用眼的情况。如果患者平时以看远为主,那就建议尽量完全矫正近视,以保护远视力为主,看近的时候,配戴老花镜。如果患者以看近为主,则需要根据年龄,尽量多保留一些近视度数。

义诊专家还送千元优惠卡

有老花、散光希望手术的海都读者也可以来参加周日上午的“海都名医讲堂”。不仅有专家义诊,基本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将获赠“激光术前免费检查卡”(价值780元);手术还有最大优惠:飞秒手术优惠500元/双眼,普通手术优惠300元/双眼。本期专家是:

陈军:东南眼科医院业务副院长、近视眼诊疗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会员,福建省屈光学组委员,福州市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常委。长期从事角膜和晶体屈光手术的检查诊断,开展角膜激光手术治疗近视、远视、散光老花等,迄今已成功完成角膜激光屈光手术10余万例。

林文:东南眼科医院近视眼诊疗中心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福建省分会眼科学会会员、福州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组成员、原福建省武警总队医院眼科主任。从事眼科专业工作28年,擅长眼表疾病及角膜病的治疗。1995年率先在福建省开展准分子激光近视矫正手术,能开展各种准分子激光近视、远视及散光治疗。

时间:7月3日(周日)9:30—12:00;

地点:东南眼科医院金山新院六楼(福州市仓山区燎原路179号)。

报名方式:1.拨打95060;2.扫描本文二维码,关注海都健康公众号“有医说医”,发送“激光手术+姓名+电话+人数”。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