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8日讯(海都记者 郑靓)“土鸡蛋”真的比“洋鸡蛋”更营养、更健康安全吗?6月26日,在省科协与省食药监局联合主办的食品安全科普系列讲座上,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邱彬给出了答案。

有市民认为,蛋壳颜色偏白的鸡蛋更好。对此,邱彬说,鸡蛋的蛋壳颜色有白色、红色、褐色等,主要与产蛋鸡的品种有关,与鸡蛋的营养价值无直接关系。土鸡蛋和普通鸡蛋的营养价值相似,其味道好,主要是由于含有更高的脂类。

邱彬指出,土鸡虽然是散养的,但产蛋环境如果不卫生,可能导致蛋中微生物超标,喜欢吃半熟的“溏心蛋”的市民需注意。

另外,很多市民担心饲养场的鸡吃了抗生素,产出的鸡蛋也会带有抗生素。对此,邱彬表示,科学人工饲养的鸡所产的蛋中的抗生素含量微乎其微。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厦门市办理出口退税超80亿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