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日报6月26日讯(记者 林晗)连日高温,记者昨日了解到,近期本市各大医院尤其是中医医院纷纷启动“三伏贴”预约,不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将开展“三伏灸”贴敷服务。

据了解,今年三伏灸时间分别是初伏7月17日,中伏7月27日,末伏8月16日。“三伏灸”是天灸疗法中的一种,因选在每年的三伏天进行,被称为三伏灸。这种疗法是利用阳气相对充沛的时机,应用温经、散寒、补虚的中药制剂,选择相应的穴位进行贴敷治疗,通过经络的调节作用,达到治疗和预防寒性疾病的目的,对呼吸、消化、骨科、儿科、妇科等常见疾病,有一定的治疗和保健作用。但是,有严重心肺功能不全、严重糖尿病、肺结核、支气管扩张、恶性肿瘤、皮肤严重过敏、发热、咽痛等热证患者及孕妇,不适合做三伏灸。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