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不少居民都喜欢到古树下纳凉  

不少居民都喜欢到古树下纳凉  

海峡网6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帅/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谭蕾) 昨日,市民林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表示,在福州仓山区齐安路有一棵三百多年的古榕树,是福州市的一级“城市古树名木”。不过,最近他发现,这棵古树遭到虫蛀,树身有的地方已经朽烂了,希望部门趁着病虫害还没有大面积蔓延时,赶紧采取措施保护。

记者随后来到齐安路,看到这棵树身粗大的古榕树上,有两处被蛀成蜂窝状,面积不大,看上去像是新蛀的。附近居民说,这棵大榕树有三百多年的树龄了,附近的人都喜欢到树底下纳凉。现在古树遭受病虫害,大家都担心树干被侵蚀朽烂后折断砸落,砸伤在树下乘凉的人。“尤其是夏天台风多,树被蛀了就更容易被刮倒了,希望部门在古树病虫害还不严重的时候,赶紧来救治。”

随后,记者联系了福州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说,造成树干朽烂的原因有多种,是不是病虫害造成的,需要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才知道。如果存在病虫害的问题,他们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喷药杀虫。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