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盛夏里“福道”白天气温高游客少 市民建议迟点关门

白天天气热,福道上几乎看不到人  

海峡网6月24日讯(海都记者 袁丽群/文 包华/图) 金牛山“福道”,树木林立,站在山顶还能俯瞰洪山桥一带的闽江景色。在试开放后,赢得一片赞美。

近日,市民发现,随着酷暑的到来,“福道”白天气温太高,游人少了,傍晚六点就闭园,想纳凉的市民被挡在门外。市民建议,延长开放时间。

白天气温高 园内几乎没游人

这两天福州太热,市民林先生晚上就想到家附近的“福道”走走,纳纳凉,但去了才发现,晚上六点之后,人进不去。

“福道”7:30开园,18:00闭园。林先生认为,开放时间不合理,“开园时间应提早到6点或6点半,闭园时间应延长到晚上8点。”

市民陈先生也希望“福道”的开放时间有所调整。

昨日临近中午,记者来到位于金牛山体育公园的“福道”,园内除工作人员之外,没有其它游览的市民。

陈先生表示,与“福道”比邻的国光公园,凌晨四时就已开园,方便晨练的市民,“福道”应和周边其它公园同步,建议开园时间为5:00—5:30。

福道指挥部:还在建设中 处试开放阶段

记者了解到,“福道”现处于试开放阶段,与金鸡山公园的开闭园时间(6:00—22:00)相比,其开放时间短了5个半小时。酷暑来临,“福道”能不能延长开放时间,好让市民纳凉?

“‘福道’仍处在建设中,夜间让市民进入怕不安全。”福道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夜间要开放,配套设施必须先跟上,比如,步道两旁要装上景观灯等。目前,步道还在铺设线路,不具备夜间全线开灯等条件,此外,特定情况下,可能还有夜间施工。

“市民还需耐心等待,施工方已在抓紧时间完善设施,试开放段再次扩大后,争取夜时开园。”该负责人表示,福道全线长19公里,共10个入口,东北连接左海环湖栈道,西南连闽江,横贯象山、后县山、梅峰山、金牛山等山体脊,贯穿福州五大公园。10月份将打通洪山桥一带的步道,届时,市民走步道,无需原路返回,可从金牛山体育公园口上步道,再从洪山桥一带的出入口下。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