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体质灸”受热捧 一天报名逾百人

@@293507@@_A19_zxd6691

有医说医公众号  

海峡网6月23日讯(海都记者 陈燕燕) 最近,福州进入“烧烤”模式,不少小朋友病倒了,咽炎、鼻炎、哮喘、腹泻……其实,对付这些小儿常见病,中医有一套,不打针不吃药,只要用姜、蒜、盐“灸一灸”,孩子体质就强多了。

6月25日,海都报再次携手国医堂,举办“海都名医讲堂”,现场传授小儿、女性体质调理的小窍门。此次讲座,针对6个月以上儿童和女性,由名医代表——国医堂中医小儿体质调理部主任林丽莉主讲。讲座约一小时,随后,6位专家将逐一为读者辨别体质,私人订制三伏贴。活动中,读者可获赠王老吉药业赠送的健康礼品,还有30名幸运读者可免费体验一次体质灸,价值161元。

活动见报后,一天内报名者逾百人。因场地只能容纳200多人,有兴趣的读者请抓紧报名。

喉咙常化脓 7片蒜消肿

小东(化名)仅5岁,几乎每个月都得跑一趟医院,吃一大堆药,入夏后他的扁桃体常肿大、化脓,疼得吞不下口水,3岁的弟弟惨遭传染。

去年夏天,妈妈把小东带到国医堂。中医小儿体质调理部主任林丽莉一看,叫小东盘腿坐下,她切了7片蒜,将蒜片贴在他内踝的穴位上,放置艾绒灸。大约1分钟后,小东感到有点发热发烫,她又换上一片。此外,林医师还用吴茱萸、胆南星等中药材,做成了药饼,给小东灸。一向好动的小东看着稀奇,很配合地完成了隔蒜灸、隔药饼灸。当天,小东的扁桃体肿大就消了,妈妈直呼“神奇”。

中伏时,妈妈把两兄弟一起带到了医院,灸了9次,困扰兄弟俩多年的扁桃体炎好了,胃口也好了,脸蛋慢慢地圆润了。此后,他们很少再感冒。

100个名医号 现场一对一问诊

多位妈妈说,近年三伏灸挺火,但不知哪种适合孩子,更怕他们不配合。此次,擅长小儿推拿的国医堂专家独创了隔盐灸、隔蒜灸等,不但适合小孩,还适合妈妈们,一举两得。妈妈们争先报名,打算和小孩一起去体验。

24日,主办方将逐一发送确认短信,届时凭短信入场,每条短信仅限一人。讲座前,工作人员将发放100个“名医号”,写明每个医生的名字和编号,读者可根据自身需求领取。讲座结束后,读者凭号码牌,一一讨教,时间充裕。

没抢到号的读者也不用急,主办方将发放一批免费门诊号。进入三伏天后,读者可凭门诊号,自行预约时间,到国医堂的中医体质调理部,免费辨别体质,免费设计调理方案。

□名医团队

林丽莉:国医堂中医小儿体质调理部主任、福建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擅长调理小儿易感体质、过敏体质;治疗小儿呼吸、消化、免疫系统疾病、小儿近视等小儿常见疾病

王芗斌:国医堂中医小儿体质调理部副主任、福建中医药大学博士、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擅长治疗各类运动损伤,开展小儿体质改善等针灸推拿临床辨证施治

林艺真、王淑芝、胡水清、郑慧清:国医堂中医小儿体质调理部治疗师

□小贴士

讲座时间:6月25日下午3时

讲座地点:福州鼓楼区华林路84号福建日报附属楼九楼会议室

报名方式:

1.拨打海都热线 95060;

2.加入海都健康QQ群:455630680,找到群主,留言“体质调理讲座+姓名+电话”;

3.扫描本文二维码,加入海都健康微信“有医说医”,留言“体质调理讲座+姓名+电话”。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