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年初以来,我市加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不定期组织人员到渔港渔村开展安全宣讲。全市上半年组织1458名村(居)干部、渔业组织负责人和船舶修造企业主参加渔业安全生产培训班。

昨日上午,市海洋与渔业局安办、执法支队、互保办等部门和福州海事局工作人员,来到长乐市潭头镇福星村小学为该校师生和本村渔民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宣讲。宣讲者讲述了一名连江县小学生的作文《我的父亲》。该文回忆父亲作为渔民所经历的辛苦,及父亲不幸遇难后作者对父亲的思念。宣讲者以此来教育学生及时提醒家长注意海上安全作业。

活动还开展关于渔业安全及防灾知识的互动环节,以此增加和提高学生安全避灾知识和技能。当天,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向该校师生和当地村民赠送文具150套、救生衣200件。今后,该局还将不定期“进渔村、进校园”,开展渔业安全及防灾知识讲座。

据介绍,今年初以来,我市加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紧密结合本市防汛渔业生产特点,做到早筹划、早安排、早部署,扎实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全市有关部门积极宣传学习《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落实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利用春节期间,渔船民集中回港过年的有利时机,在各县(市)区重点乡镇举办“渔业船舶船东船长培训班”,对渔船船东船长进行警示教育,至今共举办渔业安全培训班19期,培训村(居)干部、渔业组织负责人1458人次。

截至5月底,全市共开展安全生产执法行动67次,查获非法经营“三无”船舶9艘次,存在不按规定进行安全培训或无证上岗情况的船舶7艘,抗拒检查的船舶1艘,及存在其他违法生产情况船舶50艘次。

当前,伏季休渔已开始,汛期台风也将来临,我市将吸取省内外发生的多起重大事故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组织人员学习培训,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确保我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记者 黄凌 通讯员 黄新泰 王建军)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