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区至贵安将有免费通道  设计时速60公里

海峡网6月22日讯(海都记者 陈超) 昨日,福州市交通委网站发布消息,公示福州城区北向第二通道工程(晋安段)项目投资人暨施工总承包人评标结果,第一中标候选人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该通道建成后,从新店到贵安仅需要十多分钟,且不收通行费。

福州城区北向第二通道工程是福州城区经桂湖、贵安,连接连江城关的一条北向通道,该项目由园中互通至新店外环段、晋安段、连江段三段路线组成。记者了解到,该通道起点位于福州市晋安区泉头村。起点处设置一对匝道,与规划新店外环路相接,而后路线转向东北,新建长约7.86公里的北岭隧道接至桂湖。随后,在潘渡溪南岸向东布线,经山溪村至福州连江界,与“横五线连江城关至贵安段公路工程”相接。

据悉,该路线长度约13.63公里。按照双向六车道二级公路兼具城市主干路功能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面宽25.5米。项目估算总投资为33.26亿元。

目前,福州市民驱车前往贵安大多通过绕城高速等道路,需缴纳通行费。待福州城区北向第二通道建成后,则不要再缴纳该费用,相比现有的绕城高速,路程稍有缩短,从新店到贵安也仅需要10多分钟。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