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2日讯(海都记者 陈超)行驶32分钟,打表竟然打出868元的天价,换算下来时速高达700公里,比高铁还要快。近日,福州交通执法部门在福州火车南站查获一辆车牌号为闽AT6670的出租车。执法人员调取该车计价器数据后,发现该车一到白班,打表价格就异常高,基本在100元到400元之间,最高一单在32分钟内打出868元的天价。目前,交通执法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乘客下车 的哥就开后备厢

交通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接到一些乘客投诉,一辆经常在福州火车南站拉客的的士,打表金额离奇地高。“不过这个的哥非常狡猾,没有一个乘客看到他的车牌号。”执法人员说,多名乘客反映,他们一下车,的哥就拉车内开关,把车后备厢翘起来,不让乘客记车牌。

执法人员只能根据乘客描述的体貌特征进行摸排,终于发现了闽AT6670的白班驾驶员叶某,其之前在开别的的士时,曾因为使用“跑得快”被执法人员抓获,有前科。

400单打表记录 65单有问题

6月17日上午,掌握了初步证据的交通执法人员,在福州火车南站二楼落客平台将闽AT6670的士拦下。一开始,叶某非常强硬,根本不承认擅自调整计价器。随后,执法人员将的士计价器拆下,调取计价器数据,发现在这辆的士的近期400单打表记录中,65单有明显异常。其中,5月31日下午的一单,竟在32分钟内,打出了868元的天价。换算下来,相当于时速700公里,堪比高铁。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这名的哥经常对一些买错火车票的乘客下手。“一些外地旅客到了火车南站,发现买的是火车北站的票,非常着急就要打车去北站。加上不熟,不知道北站到南站有多远,很容易被坑。”执法人员说。

目前,因涉嫌使用“跑得快”,执法人员已经查扣闽AT6670的士。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