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家长称孩子遭体罚致腰肌劳损校方:老师没体罚

昨日,市民林先生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他11岁的儿子在连江县官坂中心小学遭遇体罚,导致腰肌劳损入院。对此,校方及当地教育部门作出了回应。

据林先生介绍,他儿子林某在官坂中心小学读五年级,班主任姓游。“6月13日,孩子突然不能正常行走,谎称是因为摔倒了,后来去了卫生院检查,医生说是腰肌劳损。”林先生说,儿子这才告诉他,因为自己没完成作业,当天下午被班主任罚做下蹲起立,从第一节课做到第三节课。

连江县官坂镇中心卫生院《住院通知书》上写着,孩子患上腰肌劳损,无外伤。

林先生告诉福州晚报记者,儿子从15日住院到现在,已花费了2000多元,因家庭贫困已无力支付,而校方和班主任未给予赔偿。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班主任游老师,但对方以“这是私人电话”为由挂掉了。记者又联系上了连江县教育局。“从学校了解到,游老师是一个工作优秀、责任心很强的老师。”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可能这名老师在处理学生作业的问题上过于严厉,这对于孩子的教育是件好事。

对此,该校颜校长告诉记者,游老师确实是一名对学生严格且负责任的老师。“根据游老师的反馈,他有批评过林某,但没有体罚。”颜校长说,只要林先生提供发票等凭证,校方会根据实际情况承担相应赔偿责任。事发教室没有安装监控探头,他会再核实此事。

颜校长说,考虑到林某家境贫穷,学校也会考虑将他纳入贫困学生补助名单。

由于校方对此事的说法和林先生有出入,记者又电话采访了当事人林某。

林某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没完成作文,被班主任罚“蹲立”,就蹲在教室后面,班上同学都看到了。昨晚,林某的一名同班同学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

“班主任比其他老师凶,体罚的时候就会害怕,我不敢告诉家长。”林某说,他现在虽能走动,但没法蹲下,今天会回校参加考试。(记者 郑瑞洋/文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