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暑期去宁夏 福建中高考学生免门票游多景区

外国游客在宁夏体验黄河漂流  

海峡网6月20日讯(海都记者 朱丽萍) 天下黄河富宁夏!黄河流经宁夏397公里,流经12个县市。多年来,宁夏充分利用黄河资源,打造宁夏旅游黄金线路,深受国内外游客的喜爱。为了让游客更好地感受黄河文化,宁夏沿黄河修建了402公里“黄河金岸”,一条贯穿宁夏的滨河大道,已经成为自驾游客到宁夏的黄金线路。沙坡头、黄沙古渡、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黄河大峡谷、中华黄河坛……一个个沿黄河岸边,以黄河文化开发的旅游景区,让人目不暇接。

“黄河金岸”串联宁夏精华景点

沿“黄河金岸”进入银川段,首先看到的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景区。作为国家级湿地公园,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景区是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胜地、明清宁夏八景之一。在这里,游客可以亲临康熙大帝渡黄河的古渡口、昭君出塞和亲留在大漠的月牙湖,是黄河与大漠相拥形成的一大奇观,是纯天然、原生态的观光胜地。

黄河横城旅游度假区,以黄河文化为主题,以西夏文化为特色,打造集主题公园、西夏古城、湿地公园、水上游乐以及旅游地产多功能一体化现代复合型度假区,宁夏首家(国际)自驾车营地,在这里能欣赏到国内大型原创音乐剧《西夏之恋》,再现了西夏那段尘封已久、辉煌凄美的爱情故事。

宁夏全域旅游建设初具规模

沿“黄河金岸”进入青铜峡市,黄河金岸的标志性建筑中华黄河坛景区,是为了礼敬黄河、祭拜黄河、感恩黄河开发建设的新景区。该景区背靠贺兰山山脉,隔河屹立牛首山,左傍万里黄河臂弯,右依青铜峡峡口,是人们感受深厚黄河文化的理想之地。与之连成一体的黄河大峡谷景区,有宁夏黄河第一铁桥——青铜峡黄河铁桥、黄河上游建立最早的水利枢纽工程——拦河大坝、神秘的西夏古塔群——108塔、风光如画的十里长峡、黄河上游最大的湿地自然保护区——青铜峡库区鸟岛等景观,是黄河赐予宁夏的无价之宝。

国家5A级旅游景区沙坡头的黄河文化,会让人感受到炎黄子孙的勤劳智慧。特别是因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节目而出名的羊皮筏子,让你不但能在黄河中体验到旅游的乐趣,还通过羊皮筏子的制作、运用,了解过去黄河沿岸老百姓战胜自然、利用黄河生存的历史文化。

“……吹上一口气,绑成一排排,漂它几十年,赛过活神仙。”走进沙坡头羊皮筏子工艺展示区,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羊皮筏子独特的制作工艺进行了解。随着交通的日益发达,有着千年历史的羊皮筏子渐渐淡出了运输的舞台。而羊皮筏子作为黄河文化的杰出代表,一种新兴的旅游项目,不但满足了现代人的文化生活需要,还成为人们了解黄河文化的重要载体。

397公里的黄河,仿佛是镶嵌在宁夏的一串耀眼“珍珠项链”,让宁夏的旅游更加美丽迷人,而宁夏的全域旅游建设,将使黄河这串“珍珠项链”更加吸引国内外游客。

□疯狂毕业季

莘莘学子免费畅游宁夏景区

为吸引福建游客到宁夏旅游,宁夏旅游部门今年推出福建人游宁夏,4A级以上景区门票半价,宁夏部分景区对福建中高考学生免门票,考生可持准考证领门票。

6月9日—9月10日免门票的景区有:沙湖旅游区、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区、水洞沟旅游区、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区、黄河横城旅游度假区。

6月10日—8月10日免门票的景区有: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小南川+生态博物馆+生态植物园+凉殿峡+二龙河,野荷谷、白云寺)、火石寨国家地质(森林)公园、须弥山石窟。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