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6·18新兴产业现场签约30个项目 推介114个项目

18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推介会在福州举办,福建省政府副省长黄琪玉出席仪式,来自省内外90多家企业的代表、50多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6家主办单位的代表约200人参加现场活动。

本次会议,6家主办单位筛选了30个签约项目和114个推介项目,这些项目涵盖了农业、林业、海洋渔业、水利4大产业,集中展现了福建省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前沿水平。

会议现场签约30个项目。这些项目具有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项目上档次、产业前景广的特点。据介绍,签约项目科技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24.5亿元;合同签约项目可立马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进行产业化生产;项目建设能发展壮大形成具有竞争优势的新兴产业,产生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除集中签约的30个项目外,现场还重点推出了114个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其中,农业产业项目56个、林业产业项目23个、海洋与渔业产业项目28个、水利产业项目7个。大致分为:可替代抗生素的酶制剂、抗菌肽、蛋白原、免疫增强剂等产业化项目;利用细胞工程、基因工程等先进技术培育选育的动植物优良品种及配套技术种业产业化项目;利用生物技术改造的农林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化项目;农林水废弃物资源化再生利用产业化项目等五大类型。

福建省委农办主任、福建省农业厅厅长张立先代表福建省农业厅、林业厅、海洋与渔业厅、水利厅、省农科院、福建农林大学等6家主办单位致辞表示,这是福建省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近年来福建省发展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