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儿子沉迷于网游 父亲一声叹息让他戒了网游

海都报微信二维码

海峡网6月18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明天就是父亲节,今晚,你是否准备好给爸爸一个惊喜?本周,海都报通过微信微博征集“父爱的点滴故事”,不少读者发来自己和父亲的合影,希望这亲密的瞬间能出现在海都报的微信公众号上。来自闽侯的学生小郑刚结束中考,他用自己的语言讲述了对父爱的独特理解,“父爱是一种奢侈的负担。很多过去的事会被时间淡去,但父爱不会。”

儿子沉迷网游 家里争吵不断

“父亲是个标准的中国式家长,不得人欢喜。”这是小郑对父亲的描述。面对中考,小郑有些焦虑,开始接触戒了许久的游戏。小郑的父母开始并不加以约束,直到发现小郑沉迷后,家庭争吵不断。为了躲开父母的监督,小郑都在深夜玩电脑,被父亲发现后,被“骂得一无是处”。

事情在第二天晚上有了大转变,小郑写道:“次日晚上,最后一次了,我告诉自己。打开电脑,进入那个我曾经如痴如醉的虚拟世界,我却有一丝说不出的苦涩。过了一会儿,我在游戏里厮杀时,门外传来一声沙哑的叹息,我听得清清楚楚。门没有开,夜还是一样静。我的心里翻江倒海,那一声叹息就像一柄锤子,捶碎了我心里的巨石,捶得我无地自容,把我可笑的欲望捶得支离破碎。那晚之后,我不再打游戏,不再一天到晚吊儿郎当,开始中规中矩地读书,为冲刺中考做每一点的努力。此后,父亲也再没有提起电脑的事,我们彼此心照不宣。”

他很有希望考上重点高中

昨晚,记者联系了小郑的母亲朱女士。朱女士告诉记者,这篇文章是今年中考后,在孩子的记事本里看到的,“我们也被触动了,没想到孩子通过这个事能懂事起来。因此支持他来投稿”。

作为家长,朱女士和丈夫不阻止孩子在中考前接触电脑,因为孩子到网吧玩游戏后果会更糟,也不想在中考前夕让孩子的情绪有大的波动。

一声叹息,让孩子走出沉迷,在很多家长看来不可思议。朱女士说,那是因为孩子在沉迷时,感受到了父母的情感。“儿子平时成绩就不错,他现在从闽侯县实验中学毕业了,填报的志愿是闽侯一中,被录取没有什么问题。”朱女士说,父爱对儿子来说也是一种责任,小郑说他从此会做一个有自制力的男生。

□小贴士

如果您愿意和我们分享关于父爱的点点滴滴,可以写一段200~300字的文字,并配上“父与子(女)”的图片、视频或音频,发送消息至“海峡都市报”公众号,或者写邮件发送到邮箱1269074590@qq.com。我们将挑选出20位读者,将父爱故事制作成微信,和其他读者分享。请您留下联系方式,因为20位读者将获赠一年的海都报。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