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昨日,由福州晚报主办的中招咨询会一级达标校专场分别在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四中、福州高级中学校内举行,各校领导及招生老师解答了考生家长关心的问题。

格致中学

市质检460分以上可考虑第一志愿报考

格致中学今年计划面向福州市区招收12个班共600名学生。学校将在高一年级依据中考成绩设置实验班,实验班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均由优秀骨干教师担任,实行班主任和学科教师相结合的新型全方位、全过程培养模式。同时,在高二、高三设“985”冲刺班。

校方建议,初三市质检成绩460分以上的考生可考虑第一志愿报考该校,480分以上的考生可考虑第一志愿或第二志愿报考该校。

对于不少家长关心的格致中学是否招收二志愿考生的问题,学校表示,从近几年招生情况看,格致中学每年都有招收二志愿考生,近三年招收二志愿考生的平均数为102人。2015年中考考生分数扎堆,学校一志愿招收人数较多,二志愿相对偏少。今年预估分低于去年,预计二志愿招收人数会增加,相应二志愿分值会降低。每年学校二志愿录取线比一志愿录取线高10分左右,因此,高分考生可以大胆在二志愿填报格致中学。

学校表示,二志愿报格致中学的考生,中考成绩基本上都在第一条投档线(即高分保护线)上。根据中招录取规则,除少数在第一条投档线上第一志愿就完成录取的学校外,其他一级达标校都要在第一条投档线下进行录取。因此,二志愿报考格致中学的考生,即使未被录取,也可能在三志愿到五志愿被其他一级达标校录取。

福州四中

市质检449分以上可考虑第一志愿报考

福州四中今年除鸿志班和美术特色班外,计划面向市区招收500人。

校方表示,根据市质检成绩,449分以上的考生可考虑第一志愿报考;475分以上的,可考虑第二志愿报考;440分以上的,也可以考虑第一志愿报考,冲一冲。

在新学期,福州四中除了设鸿志班和美术特色班外,还会将10个普通班的学生按照中考成绩和高中新课程设置要求,进行分层次教学。学校将视情况设置若干个与鸿志班配备相当的理科实验班。据介绍,历届理科实验班“本一”上线率接近100%。

目前福州四中共有省级教师6名、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优秀教师3名,省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及优秀青年教师70名,高级教师占教师总人数的52%。

四中硬件条件在全市处于一流地位,拥有数字化校园应用系统。新建的250米田径场将于秋季开学前建成并投入使用,此外,学校还有安装了空调的学生宿舍楼,有专门的生管老师负责寄宿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管理。

福州高级中学

第一投档线下10分内可考虑第一志愿报考

福州高级中学今年面向福州市招收650名新生。中考后招生计划是600人。学校将对中考成绩优秀的学生进行奖励,组织免费境外游学活动。

近几年,福州高级中学基本上在第一条投档线下10分的第一志愿录满。因此,考生可根据初三市质检成绩,结合估分情况,同时考虑所在学校历年的中考排名等因素进行权衡、做出决定。在市质检或本校预估的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下10分以内的考生,可以考虑第一志愿报考该校。

据介绍,福州高级中学师资力量雄厚,教师结构合理,高级教师占专任教师总人数的52%。学校集中了众多福州市学科中心组成员以及重要考试命题教师。

福州高级中学可为市区家校路途较远的学生优先提供住宿,有专职生管老师和生管班主任负责管理住宿生八小时以外的学习生活,实现对学生的全程关怀。

福州高级中学近年的办学效益持续提升,本科上线率接近100%,“本一”录取率过半,历届实验班“本一”上线率接近100%,办学效益提升显著。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