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籍女画家的“神奇”人生:闽江“墨鲤”游世界

艰难困苦挡不住她学习的热情

赵秋萍当过知青,当过工人,当过老师,还当过翻译接待。但纵观她的大半生,有一个特点贯穿其间,那就是喜欢学习,任何艰难困苦都不能阻挡她学习的热情。

武步村位于深山沟,赵秋萍一待就是8年。除了和农民一起下田耕耘、上山挑担,她坚持在业余时间自学书法、英语、小提琴。她在桌前挂着“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条幅,这就是她的信念。为了赚钱买小提琴,她挑了整整一个月的土;为了学好英语,她每天坚持写英语日记。她的聪明好学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坚持学习英语终于使她获得了命运的转机,回城后她成为福州绣品厂的工人,后来调到福州工艺美术学校,成为第一任的英语老师。

命运就像一条无形的线,最终牵引赵秋萍的,并不是英语教学,而是这所学校可供学习的书画技艺,她在这里才真正开始了画画生涯。

如今的赵秋萍还在努力,照样每天4时起床,戴着老花镜,不停地画啊画,她的身影出现在世界各地……但无论多远,她都知道她的根在福州。

福州籍女画家的“神奇”人生:闽江“墨鲤”游世界

赵秋萍的工笔画作品《扑向大潮》荣获第九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银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