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自6月1日全面进入伏休以来,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陆续接到群众举报,称连江县琯头镇东岸村码头夜里常有渔船违规出海捕捞,支队领导高度重视,责成直属二大队立即组织力量,前往群众举报港口核实情况,对违规出海作业渔船予以坚决打击。

6月13日凌晨1时许,福州支队渔政执法人员冒雨来到东岸码头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查扣2艘正在港内卸货的渔船。执法人员检查后发现,渔船的船头装有捕捞货物,且船上携带着大量违法网具。凌晨3时左右,渔政执法人员远远看见又有一艘渔船准备回港,但船上人员听到渔政部门执法的风声,又急忙掉头驶离港口,渔政执法人员立即驱车跟上,根据该船驶离方向,渔政执法人员根据多年执法经验对该船可能锚泊地进行预判,并于早晨6时成功将该船查扣,检查发现,该船未挂船名牌,且船名号刷写不完整,疑似“三无”船舶。渔政执法人员当即对这3艘违规出海捕捞渔船进行了登记备案和依法查扣,没收全部渔获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此次执法行动有力遏制了违法捕捞行为,提升了渔政部门的威信,在接下来的休渔期里,福州支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严惩违规渔船,共同维护休渔成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