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炯炯有神的猫头鹰,躲在树洞里  

炯炯有神的猫头鹰,躲在树洞里  

海峡网6月15日(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在福道的福州金牛山体育公园入口段,有一处叫做杜鹃谷的景点,这里的大树上,有20多处小动物的彩绘。昨日,不少游客发现,这些彩绘已经创作了一年多时间,经历风吹雨打,依旧栩栩如生。鼓楼区园林局的相关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其实这些彩绘的位置很多是大树生病处。

这些彩绘是去年5月,厦门的一批工艺美术人在橄榄树和荔枝树上创作的。创作时,都契合了大树的纹理,所画的松鼠、猫头鹰,都是杜鹃谷的原住民,而啄木鸟、浣熊等动物来自福州以外的城市。鼓楼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创作完毕后,喷上一层保护膜,可防止雨水侵入,因此不容易掉色。

“其实,进行彩绘的区域很多都是大树生病的地方,我们清理后,进行药物消毒,再注入填充物,让树皮表面恢复平整。”杨先生说,作画的大树主要是橄榄树,这种树的树皮比较平整。据悉,这些画作可以保存三年左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庄园领主》没提前公开售价原因:不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