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港头河两岸簇新河水却黑臭如墨 已持续多年

河水黑如墨汁  

海峡网6月12日讯(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 “每次经过这条河,都感觉很黑很臭,无法靠近。”昨日,福州的林先生等人向本报来电反映,福州仓山区港头路附近的港头河,河水发黑发臭,已持续许久,而且近期周围有许多新小区居民入住,大家希望能尽快改善。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仓山区港头路与朝阳路交叉口附近,还未走到内河旁,就已经闻到一股浓烈臭味。走到港头河旁一看,河边有石砌的整齐走道,还有崭新石桥,河边的驳岸也修葺一新,本来很适合居民休闲散步,但内河水却漆黑如墨,一路汇入闽江,记者步行了500多米都是黑水,看不到源头。

“这种情况已持续三四年了,还是没改善”,附近临江新天地业主介绍,港头河其实在2012年左右就进行过清淤和驳岸整治,有一段时间河水还比较干净,但后来他发现,还有许多支流流出黑水到港头河内,之后河水又变得黑臭。

记者也沿着河,往朝阳路一带查看,发现河水更加黑臭,驳岸边堆着许多塑料袋等垃圾。附近有许多民房,有个居民直接把洗衣水倒在内河内。

福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称,港头河附近有许多自建民居,类似“城中村”,目前尚未纳入市政管网改造,而经港头河排入闽江的污水都是从龙津一支河来的,由于龙津河是条断头河,两岸居民区密集,改造难度大。

负责人介绍,下半年政府部门将开始晋安、仓山几条重度污染内河的整治,届时可能采取新形式,由政府部门招标引进有技术的第三方环境整治服务团队,采用新的技术处理这几条顽固的内河,而港头河可能是第一条请第三方处理的内河。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