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宁化路大排档留污渍 监考老师摔得满脸血送医

陈老师面部摔伤严重,上衣沾满血迹

宁化路大排档留污渍 监考老师摔得满脸血送医

 

 

居民讲,宁化路夜市常留油污,不断有路人在此摔倒  

海峡网6月12日讯(海都记者 黄义伟/文 肖春道/图) 昨天上午7时多,福州十八中分校的陈老师从宝龙广场出发,准备去福州二十中监考。想不到电动车刚上宁化路,就被路上油腻腻的污渍滑倒,头上鲜血直涌,很快染红了脖子上挂的监考牌和衣服,陈老师趴在地上无法起来。周边的市民说,宁化路上的油渍,都是深夜大排档留下的,几年来接连有人摔倒,陈老师是摔得最严重的一个,110民警和120医生赶到后,将他送到附一医院抢救。

摔得满脸是血 无法监考

记者联系上陈老师时,他已做完手术,回家休息。陈老师的妻子说,她当时在肺科医院上班,听到老公受伤的消息,马上赶到附一医院,看到老公满脸是血,嘴唇也摔裂,肿得好大。衣服上沾满了油渍和血迹,身上多处擦伤。接着,陈老师被送往抢救室,手术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头上摔破的伤口深达肌肉组织,共缝了20多针,嘴唇摔裂,无法缝合,只能清创。

陈老师说,前天他把电动车寄在宝龙广场,昨天清晨他到宝龙骑车,准备去二十中监考,想不到刚上宁化路,就被油渍滑倒了,头部先着地,人都晕了过去。还好路人扶起了他,并帮忙报警。清醒后,他赶紧给校领导请假,请别人代监考。因为很少去宝龙,他不知道那里有那么多大排档留下的油渍。

大排档夜夜吵 污油天天流

记者在宁化路看到,那里到处是污渍,油腻腻的,有100多米长。附近吉水苑的居民说,因为宁化路靠近宝龙广场,人流量大,所以宁化路两边晚上9时后就摆起了大排档、烧烤摊等,大大小小起码有五六十摊,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三四点。正值夏天,嘈杂声愈演愈烈,许多人无法入睡。

而到早晨,路面到处是残羹剩菜,送小孩上学,脚都不敢往地上踩。昨天如果没下雨,油渍会更厚。几年来,他们亲眼看到的就有数十人摔倒。“太滑了,电动车自行车一进宁化路就飘起来。有时,汽车都会失控。”居民说。

陈老师说,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处理,同时告诫摆摊商户不能将污油乱倒。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