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不久的将来,福州市民周末或小长假又将多一个出游选择——环南台岛水上游。回应市人大代表李晔等人在年初市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开发环南台岛水上旅游及运动项目的建议》,市旅游局近日表示,我市将开发环南台岛水上旅游项目,已有企业有意投资1亿~2亿建设游船项目。

代表们在建议中说,南台岛地处福州市南大门,是福州新区建设的重要核心区,闽江、乌龙江四周环绕,水路航道总长约70公里,水面宽、水质好,是发展水上旅游的重要载体和优势资源。他们建议以南台岛为中心,由我市相关部门和仓山区政府牵头,台江、鼓楼等区联动,有效开发闽江、乌龙江的水上游船、游艇、快艇等旅游项目。“要简化企业参与手续,加强沿江两岸其他配套设施建设,以游船、游艇、快艇为主要产品,串联起旅游、餐饮、住宿、休闲、购物、文化等现代化服务业,让闽江两岸兴旺起来。”

据市旅游局介绍,目前市规划局、市规划设计院已开展了《南台岛游船游艇码头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仓山区已委托专业机构编制完成《仓山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对环南台岛游船游艇业发展进行重点策划。市旅游局也委托市规划设计院开展《福州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其中打造闽江黄金水道旅游带是重要内容。

按照规划,以南台岛为核心,依托全国最美最长的环岛休闲路,串联起华侨城、三江口、烟台山、螺洲古镇、阳岐、林浦、花海公园、沙滩公园、会展岛、自贸区等特色都市休闲空间。向西延伸至生态闽清,串联沿线的生态温泉、昙石山文化遗址、金水湖、白沙等生态休闲空间。向东至闽江口,串联马尾东江滨公园、船政文化、闽安古镇、马尾自贸区等特色文化空间。全线依托游船、游艇打造特色水上旅游线路,形成集都市休闲、生态养生、体育娱乐、游艇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闽江黄金水道旅游线。

为吸引企业参与,我市设立机构并简化手续,目前已有一家企业有意向投资建设南台岛环岛游船项目。同时,闽江两岸游船码头及航线也在规划中,可对淮安、湾边、洪塘等现有旧码头进行改造使用。今后将按照码头及航线布点开展相关建设,同时在环岛沿岸配齐配全旅游、餐饮、住宿、休闲、购物等现代服务业。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