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金鸡山隧道8车追尾 不良驾驶习惯酿事故

海峡网6月9日讯(海都记者 徐丰 毛朝青)昨日上午8点多,福州二环路金鸡山隧道往火车站方向,发生了8车追尾事故。而就在上个月,海都报也报道过,同样是该隧道同一方向,也发生了多车连环追尾事故。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司机林师傅认为,隧道追尾与司机驾驶习惯不良有关,隧道较长,许多司机进入隧道和在隧道内行驶时,车速较快,但是北二环路车辆密集,一出隧道前面车流缓慢,又突然减速,结果就导致刹车不急,容易造成连环追尾。

就在上个月,海都报也报道过,同样是金鸡山隧道往火车站方向,发生了9车连环追尾事故,当时隧道内还没有灯光,司机认为是光线昏暗导致,而此次记者看到隧道内亮着灯,但同样发生事故。

警方介绍,进入隧道前如何安全使用灯光、控制车速,是驾考中明确需要考查的,而在隧道附近也设有相关的提示牌。道交法对于行车途中灯光的使用也有相关规定。如在黑暗的隧道内因为前车没有开启示廓灯等情况发生追尾事故,前车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另外,端午节假期到了,海峡网提醒广大车友要注意行车安全,以下这些不良驾驶习惯请注意:

1、开车吃口香糖或其他食物

危害:当遇到突发情况,驾车者往往在手脚忙乱中会下意识地咽下口中食物,极易造成卡住或误入气管而危及生命的现象发生。

2、久戴墨镜开车

危害:据研究,墨镜的暗色虽然可以有效地挡住强烈的光线,但是同时延迟了视觉信号传送到大脑的时间,这种视觉延迟会造成速度感失真,使驾车者做出错误的判断。

3、穿高跟鞋、厚底鞋或拖鞋开车

危害:很多女士嫌麻烦,开车前不愿意换下她们漂亮的高跟鞋、厚底鞋或拖鞋,这样会影响踩踏板的动作和力度。据日本的统计资料表明,在日本女性驾车者发生的车祸中,有70%是她们穿的鞋子惹的祸。

4、开车时吸烟

危害:有人把吸烟作为提神的一种手段,但最好在车下吸烟。开车时吸烟会影响操纵汽车。据报载,某人在高速路上开车时,把车窗摇下一条缝,将没掐灭的烟头扔出去,可是,烟头却被风吹进了他的领口内,他伸手去抓时,没控制好汽车,快速撞上护栏,结果车毁人亡。

5、不系或假系安全带

危害:有的人怕弄褶了衣服或觉得麻烦,驾车时经常不系安全带。有的人将安全带的一端用夹子卡住,却松松地搭在胸前,来对付警察,这时的安全带完全失去作用。还有的人认为:有安全气囊就万事大吉了。然而,调查资料表明,只有安全气囊而没有系安全带,车辆发生事故时生还的概率为15%,而当有安全气囊且系安全带,生还的概率为45%。由此可见,系了安全带后,安全系数将大大上升。

6、长发开车

危害:长发拂面会影响驾车人观察左右路况,容易发生刮碰事故,最好在开车时把长发束起。

7、打手机或与同车的人聊天

危害:开车打手机近日在美国一些州已被定为违法行为,因为在所有交通事故中,由此而引发的事故已占到11%。与人聊天也是一样,尤其是在谈非常重要的事情,极易分散驾车人的注意力,影响其对车辆的判断和操纵。

8、小物件乱堆乱放

危害:有些人在车内放置很多体现个性的小挂件小玩具,这些东西如果不注意掉下来滚到刹车下面,导致刹车失灵,造成的后果将非常严重。有的还会挡住驾车人部分视线,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最好将车内物品放在各个储物箱和储物格内。

9、后风挡玻璃平台上放置物品

危害:当汽车以50公里/时的速度与前方的固定物体碰撞时,放置于后风挡玻璃平台上的3~5千克重的物体(如书籍、文件夹、雨伞等)会以400~450牛的力(相当于40~50千克物体的重力)撞击后座乘客的后脑,后果不堪设想。

10、香水瓶放在副驾驶正前方

危害:急刹车时易对前座乘客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另外,香水挥发出的气体还会加速车内塑料件的老化。

11、放置打火机

危害:即使把打火机放在车内没有直射阳光的地方,由于夏季车内温度很高,极易发生爆炸事故。

12、装有磁卡的包放在音响附近

危害:很多人在驾车时,习惯于把随身携带的小包放在车门储物格内,在一般车门上都带有内置音响喇叭,时间久了,致使包内各种磁卡因全部销磁而无法使用。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