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下午,连江县召开了2016年征兵工作部署会,分析了今年征兵工作的趋势,并落实了相关措施。

今年征兵呈现四大趋势。一是变“等兵上门”为“出门招兵”。据悉,连江县今年的征兵宣传提前两个月,以“早宣传”“多宣传”“掀热潮”的强势,破解“当兵冷”“征兵难”的困局。二是以大学生征兵为工作重心。据悉,福建大学生征兵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今年连江县的大学生征兵比例将突破45%。三是网络化征兵成趋势。据介绍,网上征兵将作为今年的重要考评指标,网上宣传也是今年突出的征兵手段。四是体检标准有所放宽,据悉,今年的身体条件为:男性1.6米以上,女性1.58米以上;左/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4.6。

根据今年的征兵趋势,连江县有针对性地落实了多条举措。一是将下村宣传与网上登记相结合,网上登记数量将成为征兵工作质量的一个重要考评指标。二是将大学生征兵作为宣传重点,将高中毕业生也纳入宣传对象,享受入伍奖励(1万元),并转变部分家长“上大学”与“当兵”对立的观念。三是要成为征兵宣传的明白人,即体检标准明白、政策解读明白、对象掌握明白。四是将当兵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据介绍,青年批准入伍后,连江县政府每年发给优待金1.71万元(2015年度)、退伍一次性安置金2.4万元(2015年度),部队发给津贴费、退伍费等5.5万元(两年合计);大专以上高校毕业生、在校生及被高校录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实行学费补偿(每年最高8000元)。其中,大学生义务兵,服役两年可获得15万元的服役待遇。

记者获悉,为便于大学生入伍,连江县征兵办将于今年6月30日前,组织各高校完成大学生体检、政审和预定兵,于8月5日完成报名。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诺基亚220 2024款4G功能机国行版即将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