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白马河边的红花玉芙蓉,静悄悄绽放  

白马河边的红花玉芙蓉,静悄悄绽放  

海峡网6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福州有一种植物,喜欢在天气极端变化时开花,它的名字叫做红花玉芙蓉。这种原产于北美洲的植物,被美国人称作“晴雨表灌木”。在过去三年里,福州只有50株左右这样的植物。去年强台风“苏迪罗”到来前,这种植物在白马河畔开启了零零散散的小花。昨日,白马河公园里的其中3株开花。

对于这种植物,究竟能不能“预测风暴”,园林专家们大都不能确认,他们表示,要进一步观察才能了解这种植物的特性。

过去三年,红花玉芙蓉在福州的白马河公园、西湖公园、沙滩公园和江滨一带进行适应性培育。它的叶子是淡绿色的,带着银白色的茸毛,开紫红色的小花,每朵紫红小花有五个花瓣,像悬空的风铃。

这是一种喜欢阳光的植物,主要苗木来自广东,一株的身价在100元左右,高于其他用于绿化的灌木。昨日,白马河公园靠近小柳农贸市场附近的园区里,3株红花玉芙蓉相继开花。

白马河公园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红花玉芙蓉已经不再是稀罕品种了,今年公园的三期工程,在宁化支路和白马南路交界口,种植了300多棵红花玉芙蓉,这是市区面积最大的红花玉芙蓉种植区域。

有网友搜索资料发现,这种植物在北美洲被称作“晴雨表灌木”——它不经常开花,然而一旦盛开,台风(飓风)或暴雨随后就到。对于这样的说法,园林专家们并不认同。一位园林专家表示,植物开花会受到周边各种环境的影响,一遇台风就开花,他觉得目前在福州还没有这么神奇的植物。

白马河公园方面表示,他们目前只知道它有药用价值,还没有发现它会预测天气。现在只有几株开花,在宁化支路附近新种植的300多棵都没有开花,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再做出结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