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晚报讯 今年12月31日前,电话用户实名率达95%以上;明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福建省通信管理局昨日明确,全面落实“史上最严”电话实名登记管理工作。

省通信管理局表示,强化电信企业对代理商的管理责任,尤其要求建立健全网络营销渠道委托管理制度。明确网络代理商必须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具备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和用户信息保护条件。发现网络代理商存在不实名登记、二次转卖移动电话卡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网络平台经营者要立即制止和纠正其违法违规行为,依照协议进行处理,必要时应停止向其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

同时,要落实网络渠道实名登记技术措施。对不能确保在物流交付环节对用户身份证件进行查验的,电信企业应在网上预选卡号环节,要求用户填写身份信息,为用户配送未激活的电话卡,用户收到电话卡后,电信企业要通过图像、视频等技术在线核验用户身份信息,验证持卡人所提供的身份证件与网上提交的身份信息一致后,激活电话卡并开通移动通信服务。

今年8月31日前完成排查、清理工作,对未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和电信企业网络代理委托的经营者,不得继续向其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

电信企业要全面配备第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严禁人工录入,严格落实用户身份核验。建立定期自查制度,严肃惩处违规行为和责任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买保健品要谨慎!小林制药产品致死4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