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日报6月2日讯(记者 吴晖)昨日,一场由中小学生担纲表演的“快乐的节日”音乐会在福建大剧院举行。

这场由福建大剧院附属青少年艺术团学员表演的音乐会,融合独唱、合唱、舞蹈、管弦合奏等形式。尽管是中小学生,但孩子们献演的曲目颇具难度,既有小组唱《丝路花雨》、原创歌曲《三月三,青麦蒜》,也有民乐合奏《江南情韵》等经典曲目,还包括独舞、群舞。

孩子们专业级的演出水准,让人根本看不出艺术团成立还不到1年。据了解,福建大剧院附属青少年艺术团成立于2015年7月20日,是从全省数百名艺术特长生中选拔出来、由100多名优秀学员组成的全新青少年艺术团体,成员由西洋器乐组、民乐组、声乐组、舞蹈组四大类别构成。

福建大剧院不断推出的演出剧目,给了学员们大量表演的机会,如参演大型歌剧《托斯卡》、芭蕾舞剧《堂·吉诃德》、清唱剧《抗倭英雄戚继光》、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和平颂》;参加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大师课、旅法青年钢琴家王圣辅导课等。今年,孩子们参演的大型歌剧《卡门》,更把青少年艺术团的水准提升到新的层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