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人民网福州6月1日电(吴隆重)六一儿童节前夕,一批心理咨询师来到位于福州仓山区检察院的“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心理咨询室”,对一批“失足少年”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打开心扉,防止重新犯罪。

心理咨询师们分别采取“一对一”针对性辅导和“多对多”的心理咨询模式,通过活跃氛围、打破隔阂、组建互助团队、绘制梦想画卷、憧憬未来、勇敢者之路等情景游戏,鼓励参与者积极进取,通过努力勇敢走向未来。十几名“失足少年”从开始的怀疑和犹豫,逐渐变为配合与主动,成功完成了各环节的心理疏导活动。

在“一对一”咨询现场,心理咨询师分别与咨询对象进行深入交流,从犯罪起因开始,层层剖析,引导他们正视错误、重塑自信、积极面对以后的人生。接受心理咨询的“失足少年”熊某某(化名)称:“我希望将来有个温馨的家,合法积攒财富,积极回馈社会。”

据仓山区检察院检察官介绍,这个心理咨询室由检察院与一家职业培训学校联合成立,聘请具备资质的心理咨询师,对不捕与不诉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存在心理阴影的未成年被害人及其亲属等进行法制教育和心理疏导,定期组织团训活动和“单对单”咨询,引导他们正视错误、重塑自信、积极面对以后的人生,教他们对如何正确对待挫折、避免犯罪、对待父母、结交朋友等有了全新的认识。

据悉,仓山区检察院通过建立“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心理咨询室”和未成年人帮教基地,成功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教育、矫治和考察,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2015年9月仓山区检察院成立“未检办”以来,共受理移送审查起诉刑事案件106件150人,其中未成年66人,占受案人数的44%;受理审查逮捕30件48人,不捕7人,其中未成年人不捕率占14.58%,实现了“零复核、零复议、零申诉、零上访”,以及附条件不起诉人“零重新犯罪”的效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