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台同心 关爱女童”捐资助学活动福州举行

“闽台同心 关爱女童”捐资助学活动福州举行

29日,由福建省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省台盟、省台联妇委会、台企福州美生汽车空调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闽台同心 关爱女童——捐资助学活动”在福州举行。参加活动的台企、台商代表现场向20名困难女童,每人捐赠2000元慰问金,以及书包、文具、图书卡、课外读物等学习用品。同时,来自福州大学社会事业管理班的大学生们,还将结合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为受资助女童提供亲情陪伴和课业辅导等服务。

活动开始,多名受助学生代表对她们去年一年的学习情况进行了介绍。在发言中,她们表示社会好心人对她们生活和学习的关爱使她们今后对生活、学习更有信心,她们会将这份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省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秘书长陈宜安介绍,该会自2007年起联合部分台商台企,为福州困难女童开展“闽台同心 关爱女童——捐资助学活动”,迄今已持续开展10年时间,累计资助了近200百名女童。10年来,越来越多的两岸企业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为贫困学子、困难家庭送去了贴心的关爱。她呼吁,希望以后“闽台同心,关爱女童”的队伍越来越大,关心女童学习进步和成才的两岸爱心人士越来越多。

“捐资助学、奉献爱心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把慈善当成事业,努力为大陆的慈善事业尽一份责、为教育事业出一份力,为困难的学生献一份爱。”福州大学副教授、台湾中正大学博士吴旭平说,希望受资助的各位同学,要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和奋发向上的精神,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记者 刘深魁 文/图)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