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刘世泉)记者昨日从福州市人社局获悉,福州市大学生今后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普通门诊费用,可使用福州市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实时结算。

据了解,目前在榕大学生就诊采取的是手工结算的方式,结算比较麻烦。办理社保卡后,学生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普通门诊费用可实时结算,方便了不少,未办理社保卡的学生,仍可采用手工结算方式。

未持有福州市社会保障卡(市民卡)的大学生,可自愿按需申领,各高校可统筹安排有需要的大学生申领。首张社会保障卡免费发放,可到海峡银行社会保障卡制发服务窗口或社区代办网点申领(可登录福州医保网站http://www.fzyb.gov.cn社会保障卡栏目查询),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及一寸近期免冠白底彩照办理。

此外,我省社保卡实行全省一人一卡,大学生如在省内其他地市(厦门市除外)已申领社会保障卡,按照原发卡地规定办理社会保障卡停用手续后,申领福州市社会保障卡。原参加福州市(含区、县)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持有福州市社会保障卡(市民卡)的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信息直接转换为大学生医保,原社会保障卡可继续使用。

大学生毕业后,如仍在福州市统筹区内参加福州市职工医保或城镇居民医保的,原社会保障卡可以继续使用。若到本省外统筹区(含福建省医保中心)参保的,可由学校批量报送或个人拨打咨询电话968906申请社会保障卡停用,也可由新参保地社会保障卡承办机构办理福州市社会保障卡停用。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