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连江县各乡镇工作人员精心摸底排查 确保汛期安全

连日来,连江县各乡镇分管副乡长带领村建、土地等部门工作人员到各村易发生滑坡、坍塌等灾害的地区进行摸底,着重查看了各村的地质灾害点和溪流、水库、道路周边等易滑坡、坍塌地段,检查中对地质灾害点周边群众详细讲解了险情信号、撤离方向、转移路线、临时安置场所等常识,并分别对村两委干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1.据省气象局预计,因厄尔尼诺今年汛期总降水量偏多,各村应由村委会、治保会、民兵连、护村队、村民小组领导组成村级汛期地质灾害防御群众转移组织机构。

2.遇到强降雨或台风暴雨讯息,村两委灾害防御群众转移组织机构应立即发布地质灾害危险信号及组织转移、安置受威胁人员。

3.加强巡逻、时刻关注可能发生地质灾害房前屋后人工边坡、山坡等地,若有出现鼓胀、开裂、冒浑水迹象时应及时组织上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

4.按规定及时向上级报告有关受灾情况。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高自由度武侠RPG《江湖路:缘起》年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