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上游泥沙冲下来闽江变“黄河” 不影响自来水水质

福州晚报讯 “闽江变得这么黄,跟黄河似的。”昨日,不少市民发现,闽江水突然变得非常浑浊,担心江水会影响自来水的水质。

昨日,记者来到尤溪洲大桥附近路段看到,闽江水要比平时浑浊得多,呈现黄色。“这是因为最近持续强降雨,上游水域冲下来许多泥沙。”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最近一个星期闽北持续强降雨,水口水电站泄洪时,一些沉积水底的泥沙以及上游水域带来的泥沙,一起冲到了闽江下游,致使此段闽江变成“黄河”。

有些市民表示,不知道浑浊闽江水会不会影响自来水的水质。记者从福州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目前闽江水的浊度在正常范围内。自来水公司对江水的水质监控非常严格,各个水厂的生产工艺可以保证自来水达到饮用国家标准,市民不必担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