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不少垃圾直接堆到了河里

不少垃圾直接堆到了河里

海峡网5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文浩/文 黄孔瑜/图)磨洋河成了垃圾河和臭水沟。昨日,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95060热线称,福州市晋安区埠兴路附近的磨洋河,河水发臭,而且不少生活垃圾和废弃的石料也堆在河道两旁。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磨洋河河段看到,磨洋河的河水呈灰褐色,流速很慢,河面上漂浮着各种垃圾,河水里还不断冒出气泡,站在河边就能闻到一股恶臭。

在埠兴路与埠兴支路交叉口,记者看到河边就有一大堆的生活垃圾,直接堆在河上的桥边。记者在附近走访,还发现河道边有几个类似排污的管道。其中一个管道口直喷出白色的石粉,管道附近的杂草都被喷成白色。由于管道走向复杂,

记者无法确定白色石粉来自哪个工厂,不过走访发现,附近确实有一些石材加工点。

“虽然经过一些整治,但是磨洋河的河水还是恶化,又黑又臭。”附近居民李先生称,由于天气越来越热,他担心黑臭的磨洋河会滋生大量蚊虫,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

记者了解到,此前晋安区已经对樟林桥往福兴路方向,靠埠兴路沿岸的半边河道进行拆迁清障、河道清淤等工作,但由于沿河部分地块还未完成征迁,整体整治进度受到影响。

在12345福州市便民呼叫平台上,晋安区鼓山镇回复称,磨洋河已纳入立项整治,待统一整治时,一并予以处理河水污染等问题。

磨洋河的水质究竟污染到什么程度?昨日,记者取了水样,将送到实验室进行检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