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臻 陈恭璋 通讯员 仓交巡)21日下午5点50分许,在福州上渡路附近,一中学生一边喊抓贼,一边追赶。驾驶警用摩托车的交警陈文新刚好巡逻至此,马上调头追了上去,在追了近千米之后,将小偷扑倒。

昨日记者从福州仓山交警大队了解到,当日,烟台山中队负责人陈文新驾驶警用摩托车在辖区路面巡逻,途经上渡路附近时,发现一名穿着中学生校服的男生,正追赶一白衣男子,但未追上。

“当时这名男孩一边追贼一边大声提醒路边一女子其手机被偷了。”陈文新说,看到这一幕,他立即调转车头沿非机动车道追向白衣男子。

男子见到陈文新追了过来,慌忙跨过机非隔离护栏闯入机动车道,并在车流中穿行逃窜。陈文新也随即弃车,跨过机非隔离护栏追赶,在追赶了800余米,至三县洲环岛处时,男子从引桥处跳入环岛草坪,陈文新跟着跳下草坪,一个鱼跃将男子扑倒在地,并呼叫附近执勤的交通警辅,一起控制住嫌疑人。民警当场从男子身上搜出被盗的苹果手机一部、作案电棍一支,并将嫌疑人移交仓前派出所。

据被盗的周女士介绍,事发时,她骑着电动车回家,手机放在身后背包里,正通过耳机打电话。打着打着电话突然断了,她也不以为意,以为是信号问题。这时,一名中学生突然大声喊道:“你手机被偷了。”周女士顺着学生所指的方向,见到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子,正沿着机动车道逃窜。

之后陈文新将周女士带到了三县洲环岛,并将其被盗的苹果手机还给了周女士。

周女士想起去找那名见义勇为的中学生时,中学生已离开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