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树兜河变黑水河,驳岸排水口(画圈处)一直冒黑水  

树兜河变黑水河,驳岸排水口(画圈处)一直冒黑水  

海峡网5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学校边的树兜河近日发黑发臭,大家路过都要捂着鼻子。”市民陈先生昨日向本报反映,24日起,他发现福州鼓楼实验小学门口的树兜河河水又黑又臭,怀疑有人偷排污水。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河水变黑主要是近日对内河清淤,但也不排除部分小区偷排污水。

昨日中午,记者在井关外路的鼓楼实验小学门口看到,宽约6米的树兜河从校门口流过,河水之前是深绿色,但到了校门口附近渐渐发黑,且散发出异味。记者沿内河巡查,发现在流经井关外路与营迹路交界处附近,驳岸边有一根直径约1米的圆形排水管,尽管管口的盖子关着,但缝隙间仍有黑色污水不断冒出,这里的河水颜色也最黑。记者往湖东路方向巡查,发现一直到了下游的湖东路附近,河水才渐渐恢复深绿色,黑水带长约400米。

“当初这条河是治理重点,河底还铺了石板”,学生家长林先生说,河水原本是青绿色,但这个月初渐渐变黑,近期更是乌黑,他怀疑又有人偷排污水。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福州鼓楼区城建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说,5月中旬开始,福州启动内河清淤,河水变黑主要和抽水搅动河底淤泥有关,“去年台风较频繁,许多垃圾从上游被冲下来,淤积在河底,所以要清淤”。她还说,目前鼓楼区清淤的内河除了树兜河,还有梅峰河、屏东河和芳沁园河等4条河。

而对于记者看到的排出污水的排水口,她表示,树兜河沿线已基本完成改造,但不排除仍有部分小区通过雨水管排污。部门已派人到现场查看,排查排污点。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州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