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侯县城竹岐新区定位为高端休闲度假区,眼下正全力推进闽越水镇、金水湖等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

24日,在机器轰鸣的工地上,龙旺集团副总裁曾志晖介绍说,闽越水镇项目总投资93亿元,将打造以“海丝”和“闽越”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旅游景区。其中,海丝电影小镇将成为今后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福州指定会址。

说起闽侯产业,人们通常先想到汽车和机电,如今,闽侯县积极承接福州新区产业分工和转移,大力引入旅游、商贸、物流、文创等第三产业,展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在祥谦镇,具有独特园林景观的林森公园项目已见雏形,周边总投资16亿元的隆恒凤港城综合体将建成青口投资区首个集星级酒店、精品购物中心、大型超市、影城及住宅的大型综合体。在建的福州东南公路港物流园建成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达30亿元。

南通物流园已拉开大规模开发序幕,去年以来,蓝海物流、普洛斯物流等22个物流项目加快建设,海峡国际家居城(一期)、苏宁物流分拨中心等一批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家居、家电建材等新兴批发市场逐步繁荣。

与此同时,闽侯县积极推动创业创新,激发社会创造力。在推进根雕等传统行业的“触电”转型过程中,涌现出上街创之源红木电商等一批创客空间,闽侯也成功入选全国“电子商务百强县”。“目前,电商平台已入驻红木供应商1500多家,发展分销商6000多个,预计今年平台交易额可突破5亿元。”创之源公司董事长吴星说。

作为连续6年荣获福建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经济发展“十佳”称号的经济强县,如今,闽侯县正加大发力供给侧改革,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构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现代服务业为支撑、都市现代农业为基础的现代产业体系。其中,今年以来,奔驰汽车VS20、东南汽车DX7、祥鑫铝业特种铝材等一批项目投产,中科福州数据园、吾易光电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动工建设,进一步推动闽侯先进制造业集聚攀高。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