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高洋洋)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教育局了解到,2016年福州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公布,市区35所普高共计划招生15058人,比去年增加186人,其中面向市区招生14543人(含90人面向七县市合招)。除去在前一阶段已经通过自主招生被录取的600余名学生,今年福州市区11所一类校面向市区共招生6135人,占今年市区中考学生的24%左右,比例比去年要略低一些。

据了解,除去已通过“自招”阶段被录取的学生外,今年福州市区中考学生人数为25078人,比去年增加了1300余名,虽然招生计划有所增加,但中考总人数增加量却更多。

“老8所”一级达标校将在中招阶段,面向市区招生4735人,大约有19%的学生可以考入“老8所”(若加上自主招生人数则比例约为20.8%),不过这一比例也比去年的22%低,这也说明今年想要考上“老8所”,难度要更大些。

今年福建师大附中设14个班,比去年多一个,面向市区的招生总人数多15人;福州八中今年由于在“自招”阶段收300人,因此在中招阶段招收300人,比去年多100人;福州外国语学校普通班比去年少设一个班,招生人数减少了34人,不过今年外国语学校的日德语班比去年多招生52人,取消了“外国语学校直升班”,改为“外国语学校英语实验班”。此外,即将荣升为一类校的福州十八中,今年仍然以二类校的标准招生,招生人数与去年不变。

备受关注的普高第一条线的切线,是以“老8所”一级达标校“普通班”招生计划的75%来切(“普通班”剔除各类特色班、中外合作办学、自主招生等班级),根据往年的计算方法,今年福州市区普高第一条线将在4285×75%=3213人中切出,而第3213名考生的中考成绩也将成为今年的普高第一条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首单跨省水土保持项目碳汇交易在长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