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连江:临港产业发展风生水起

今年底,一个世界级的项目将在连江投产。“现在工地上一天的工人就达上万人,建设工期按计划推进。”昨日,在连江可门经济开发区的建设工地上,福建恒申集团董事长陈建龙说,建成投产后,申远项目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锦纶聚合一体化生产基地。

海岸线资源丰富,港口优势突出,一批大型临港工业正加快向连江集聚。

申远项目总投资400亿元,项目一期于3年前动建,目前正进行设备安装。今年9月,一期项目可实现机械竣工,12月开车试生产。陈建龙介绍,一期40万吨聚酰胺投产后,二期60万吨规模的项目也将启动建设,申远将对增强国内纺织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产生深远影响。

项目的良好预期,吸引了世界500强企业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前来配套,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将与申远项目同时投产,为其提供氢气、合成氨以及氮气等原料。同时,中国华电可门电厂也对供气设备进行改造,申远项目投产后,将为其提供蒸汽配套,形成热电联产,促进能源循环利用。

随着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神华港储电一体化项目3个30万吨级的码头已完成了0米以下的施工,可望今年12月竣工。目前,88米高的锅炉、230多米高的烟囱正在加快施工。

神华项目采用了世界首创的节能减排新技术,投产后,排放指标将比燃烧天然气低一半。神华罗源湾港储发电公司总经理林秀华介绍,明年,项目将有2台超临界火力发电机组投产。

随着临港产业发展风生水起,当前,连江已建成万吨级码头6个,还有10余个码头正在加快建设中。去年,连江竣工投产了马尾船政特种船舶、恒捷综合化纤一期等一批项目,初步形成了海工装备、纺织新材料、电力能源、装备制造等一批临港产业集群,疏港专用铁路可门港铁路支线也达到满负荷运行。

去年,连江县共投入约60亿元用于推进水、电、路、填方造地等基础设施建设。连江县领导介绍,连江将坚持基础先行,着力提升产业平台的承载能力,促进产业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