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2日来自市总工会的消息说,我市多措并举弘扬新时期“工匠精神”。今年将以市政府名义评选表彰职工创新先进集体和个人,一批市职工技术创新班组、职工技术创新能手、职工带徒名师、职工金牌技师、劳模工作室等将获市政府表彰。

培育新时期工匠,要立足岗位。各级工会积极鼓励职工立足岗位开展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目前全市已征集到125项创新成果参加“6·18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我市还将技术创新能力、技术创新成果纳入“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重要标准。今年上半年以来共有446个先进集体被授予全国、省、市级工人先锋号,其中不乏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等方面取得佳绩的团队。发挥劳模在创新中的领头羊作用,推动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相结合,今年全市将培育30个社会影响力大、创新成果显著、团队合作和谐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还要发挥“老工匠”作用培育“新工匠”,今年全市将完成4000对师徒结对,其中农民工师徒结对2000对,并选择100家企业探索开展现代“师徒制”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