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孵化出3只小鸟

孵化出3只小鸟

“好感动,非常幸运地见证鸟儿在我们家阳台筑巢、生蛋,并孵化出新生命的过程。”22日,家住台江区义洲街道新兴小区的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搭在她家阳台的鸟巢里的5个鸟蛋,22日孵化出4只小鸟。

“鸟巢是在五一节的时候搭好的。”张女士的父亲张先生最早留意到家里来了这对“客人”。“应该是八哥,两只鸟儿浑身乌黑,而且喜欢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五一假期,他们一家人都外出旅游。“回来后,发现家里的阳台上多出了一个完美的鸟巢,还有两只小黑鸟忙碌地进进出出。鸟巢是搭在我家的花盆里,编织得非常漂亮。”

张先生说,前年也有鸟儿在他家阳台筑巢。“那时候我们没有经验,可能是平时的活动干扰了鸟儿,虽然鸟儿在窝里生了3个蛋,但是后来就不再回来,3个蛋也没有机会孵化。”张先生说,因为前年的教训,今年全家人立即减少到阳台活动,并在阳台上拉起窗帘。“每次要去阳台时,就先偷偷掀开窗帘,看鸟儿在不在,等它们出去觅食了,我们再出去。”经过张先生一家人的努力,终于换来了鸟儿安静的生活。

“五一节之后一个星期,我们就看到鸟巢里有蛋了,先是一个,然后两个……最后一共生了5个。”张先生说,22日上午5个蛋一下子孵化了3个,傍晚又有一个蛋孵化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