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火车站北广场建成使用后,极大方便了乘客,但是车道少、公交车掉头难等问题使这一带的交通经常面临拥堵状况。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委了解到,采纳柯子亮等代表建议,该委正在开展三环主线—火车站北广场连接通道及周边交通整治工程的前期研究,火车站北广场周边交通可望更畅通。

昨日记者经过实地查看,发现情况确实如代表们在建议中所言。有33条从火车站北广场公交车站出发的公交线路需在三环桥下掉头,公交车体积庞大,掉头车道却很狭小,同一时间只能满足一辆公交车掉头。并且从北广场往南的车道很少,即西园三环桥下开往北站东南方向的车道左转弯道只有一个,直行车道也只有一个,影响了由北向东南通行的车辆,造成三环辅道通行较为缓慢。

柯子亮代表建议,扩增由北广场开出在三环桥下掉头的车道,达到同时通行两辆公交车条件,还要增加从西园三环桥下开往东南方向的车道,将左转弯道车道增至两个,直行车道增至两个。据了解,代表们的建议均得到了市公安局的认可,但因为涉及三环高架桥下绿化带拆除和道路建设改造等问题,目前暂时还有困难。

不过市城乡建委已给出好消息。据了解,他们拟在现状三环路罗汉山隧道以东,增设一个三环路南侧连接火车站北广场站台的通道。同时对火车站北广场周边交通组织进行综合整治,拟对北三环北侧辅道进行拓宽提升改造,细化站西路与北三环辅道交叉口设置以提升该节点通行能力,并重新梳理北广场沿线辅道标志标线,进一步改善火车站北广场周边交通环境。该方案已上报市政府,确定后即可开展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