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8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熙慧) 有着230多年历史的福州安澜会馆保护修复工作已经全部完成。1989年和1992年修葺一新后,辟为“仓山区文化馆”对外开放。昨日市民薛先生向海都95060热线反映,安澜会馆四个字中的“会”字,原来是繁体字,可这次重修后变成了印刷体的简体字,和会馆的古建筑身份不相符,希望有关部门能改回来。

安澜会馆,又称浙江会馆,位于仓山区仓前路250号。仓山区文物管理部门相关人士介绍,安澜会馆是由浙江在闽经商的商人于清乾隆四十年(1775年)筹资建造的。据了解,会馆冠名“安澜”,含有在闽的浙商风平浪静、海不扬波、平安往返、生意兴旺的祈愿。

在区博物馆内,保留着清代和上世纪80年代安澜会馆的照片。“安澜”二字很是古朴,到了上世纪80年代,门头用大理石装修,依旧保留着繁体字的写法。

记者将市民的意见反馈到仓山区文物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前往查看,如有不符之处,将会进行修正。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